动物实验

时间:2020年1月29日来源:国家非人灵长类实验动物资源库点击量(4971)

动物实验是国家非人灵长类实验动物资源库主要的服务项目之一,我们可以提供的动物实验如下:

1、动物样品的采集,包括常规途径采集静脉血、动脉血,尿液和粪便;特殊途径采集脑脊液、阴道细胞和精液,以及活体组织采样。

2、剖腹产和各种外科手术。

3、给药操作,包括常规途径的口服给药、静脉注射、皮下注射和肌肉注射,以及特殊途径的鼻内给药和直肠给药等。

4、影像学检查,包括动物X光检查、B超检查和磁共振成像技术(MRI)等。

5、样本的临床检测:包括血常规、凝血、生化、电解质、尿液和粪便检测。

6、解剖病理学检查:包括大体解剖,组织的获取和制备;组织学技术的组织脱水、石蜡包埋、组织切片、HE染色、特殊染色、免疫组化染色镜检,以及病理学家阅片。

7、利用健康的灵长类动物开展各种生物制剂(化药、中药、疫苗及细胞产品等)的药效和药代实验。

8、提供疾病动物模型的定制化服务,包括神经系统疾病动物模型、感染性疾病动物模型、代谢性疾病动物模型、眼病动物模型,炎症动物模型和其他疾病动物模型的定制,以及应用疾病动物模型进行药效评价实验。

国家非人灵长类实验动物资源库通过开展非人灵长类战略资源保存及应用创新平台的建设,建成集非人灵长类种子库、样本库、细胞库、基因库、数据库、疾病动物模型库等为一体的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非人灵长类实验动物资源规模化保存及生产与信息化服务平台。通过特色的动物实验技术有效服务国内外新药研发、药物活性筛选、疫苗评价等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联系方式:

电话:0871-68424851

邮箱:nhp@mail.kiz.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