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服务

时间:2020年1月29日来源:国家非人灵长类实验动物资源库点击量(4971)

国家非人灵长类实验动物资源库主要提供种质资源、疾病动物模型、生物样本及相关科学数据等四项资源的在线申请服务。

种质资源:专业化饲育普通棉耳狨猴、普通猕猴、食蟹猴、短尾猴、豚尾猴、熊猴、滇金丝猴、树鼩等8种非人灵长类实验动物,可向从事非人灵长类动物遗传育种、生产、科研、教学等工作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国际组织等提供科研和生产用非人灵长类动物活体资源。

疾病动物模型:疾病动物模型库是国家非人灵长类实验动物资源库重要的组成部分,现保存有SIVmac239 猕猴艾滋病模型、stHIV-1sv 北平顶猴艾滋病模型、HIV-1R3A 北平顶猴艾滋病模型、帕金森急性偏侧损毁模型、帕金森慢性猴模型等疾病动物模型。疾病动物模型库创建和收集保存人类疾病灵长类动物模型资源,标准化保存开发,可有效服务于生物医药产业、生命科学研究等领域。经验丰富的造模专家和疾病动物模型管理人员可为国内外相关人员提供疾病动物模型的定制化服务。

生物样本:专业化保存技术及设备,对用户提供非人灵长类实验动物的组织样本、体液样本、细胞样本和核酸样本等,可用于核酸提取、ELISA、WESTERN、高通量测序、基因组学、蛋白组学、生物信息学、代谢组学等研究。本库现保存有非人灵长类动物的体液样本、细胞样本、核酸样本以及神经系统、循环系统、呼吸系统、消化系统、泌尿系统、生殖系统、免疫系统、内分泌系统、运动系统、皮肤系统、脂肪和其他组织样本的新鲜组织、冰冻组织、病理石蜡包埋组织及其石蜡切片。可根据用户需求提供非人灵长类生物样本。

科学数据:数据库收集、整理、保存、发布非人灵长类实验动物基础信息数据、生理数据、生化数据、遗传谱系数据、组学数据、行为学数据、解剖学数据、医学影像学数据、疾病动物模型数据、组织学数据、图集等科学数据资源,并通过资源库网站向用户提供数据查询、详细数据查询和数据在线下载/申请等相关服务。目标构建面向全社会的网络化、智能化的非人灵长类实验动物科学数据管理与共享服务体系。数据库面向研究所内外提供如下服务:(1)科学数据规范汇编;(2)科学数据的接收、审查、存储与备份;(3)科学数据的标识、加工整理和管理维护;(4)科学数据共享服务。

联系方式:

电话:0871-68424851

邮箱:nhp@mail.kiz.ac.cn